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一對一英語 youtube英文教學王丹回台就醫? 移民署:先辦返美證

目前人在美國的清大客座助理教授王丹,在臉書三度po文求救,說頭昏兩個月,甚至差點昏倒懷疑可能是腦部腫瘤或者腦血栓,希望返台就醫,但卡在返美證還沒辦妥,希望台灣能專案處理,今天王丹接受廣播節目電話訪問時,再度向移民署喊話,但移民署最後還是決議,王丹仍需持返美證,才可入境台灣。人在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,日前三度在臉書上發出求救訊息,懷疑自己可能有腦部腫瘤或者腦血栓,希望台灣政府能專案協助他返台就醫,上午接受廣播節目電話訪問,再度向移民署喊話。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:「美國移民局的作業是非常慢的,等他一步一步發下來,可能要好幾個月,那我現在有綠卡,對不對,那你可不可以就是,讓我先用綠卡和入台證回來,而不是說用回美證和入台證回來,我不覺得就是認同綠卡,跟認同回美證,這個做一個政策上的變通,會是多麼非份的要求。」王丹表示,因為他沒有中國護照,用的是美國提供庇護,發給他的出入境證明文件,和綠卡一樣,如果要離開美國一年以上,就必須辦理返美證,但因為返美證還沒辦妥,使他無法回台就醫,不過人稱反共鬥士的美籍華人評論家曹長青,發表文章痛批,認為王丹在台灣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的薪水相當可觀,自己在美國不購買個人醫療保險,現在卻哭窮,等於要台灣人給他出醫療費,實在是有點離譜。曹長青還說,王丹怎麼可以沒經過醫院檢查,就自己把頭痛,認定為腫瘤或腦癌,這擺明是在裝可憐,博取同情,還是要人捐助?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:「我當然自己不覺得這是什麼特權,就是我有按照規定繳健保,那自然我就有權利享有健保,那不能因為我是外國人,就說我就不能夠享有健保,因為這是一個最基本照料。」太陽花學運代表 陳為廷:「王丹所要求的並不是一個特權,而是一個這個制度本身,就是針對王丹因人設事的制度,所以我認為要求去主管機關,在王丹本身已經健康,出現疑慮的情況之下,去廢除這樣一個,本來就因人設事的制度,去做一個調整,這個事情是沒有問題的。」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聲援王丹,希望馬政府不要因為王丹前陣子聲援學運而因人設事,移民署則強調,已經召開會議研討,很快就會有答案。(民視新聞陳秀瑜、宋弘麟台北報導)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王丹回台就醫-移民署-先辦返美證-060110305.html
    線上客服 英文 全英語教學線上英語 線上學習英文幼兒美語教材 日常英文對話英語會話課 英文一對一教學英文學習技巧 小一英語高雄英文補習班推薦 找英文家教學習英文 美語 英語新竹 英語 舞蹈家教全民英檢中級模擬試題 電影學英語英文教學app 英語教學網

arrow
arrow

    mannkirk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